首页 > 舞弊新闻 >

冠状病毒诈骗英国受害者在诈骗中损失80万英镑

2020-03-17

图片1.png

资料图片:2020年3月4日,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的王子街,一名戴着防护口罩的行人在散步。路透/罗素Cheyne 提供照片


2020年3月6日路透社报道

 

伦敦(路透社)——英国警方周五表示,自上个月以来,与冠状病毒相关的诈骗行为已经使英国的受害者损失了超过80万英镑(100万美元),犯罪分子欺骗了那些想要购买防护面具的恐惧的人们。

 

国家欺诈情报局(NFIB)表示,自2月10日以来,已经有21起欺诈报告,其中许多涉及面具诈骗,一名受害者支付了1.5万英镑购买面具,但面具从未到货。

 

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登记了115例被称为COVID-19的冠状病毒病例,自中国爆发以来,这种病毒已经导致全球3300多人死亡。星期四,卫生官员报告说,英国出现了首例被检测出病毒阳性的病人死亡。

 

自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发以来,北美、印度、中国和欧洲对口罩的需求大幅上升,美国政府正考虑动用特别权力,扩大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的生产。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警告零售商,在疫情爆发期间,消毒剂和洗手液的价格飙升至正常价格的40倍。

 

警方表示,犯罪分子利用人们试图保护自己免受冠状病毒感染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