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第一届法务会计国际研讨会顺利在京召开

2019-07-17

1.png


为推动法务会计国际间的交流互通、提升法务会计理论与实务水平、促进法务会计事业快速发展,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第一届法务会计国际研讨会(2019)于7月12-14日在北京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法务会计与反舞弊反经济犯罪”。


2.png


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ACFE北京分会作为此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会长胡玉华女士、副会长张苏彤教授和企业会员代表邓莹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法务会计是一门融汇会计学和法学的交叉学科。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法务会计在反舞弊、反经济犯罪的斗争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财务和税务舞弊的甄别、损失和赔偿的核算等领域,都需要既通晓法律常识、又深谙会计和税务准则和实务的综合性人才,在诉讼的过程中,法务会计人才也经常会作为专家证人出庭作证,对案件的审理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专注培养复合型的合规/反舞弊专业人才,ACFE China提供的CFE证书培训的系列课程中,囊括了会计基础知识、财务报表解读和财务报表舞弊常见手法、法律实务、调查取证等实操性非常强的知识点和指引;在会员间的线上线下活动中也会关法务会计的应用和发展。我们将继续和各位专家、一线的法务会计从业者一起,为法务会计的理论发展和实践提升,尽我们的一份力量!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