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一位实习生所经历的欺诈

2019-07-04



2018年3月5日,我走进了一家非盈利公司的办公室,期待正常的一天。 我没有为将要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 我到了一个犯罪现场,看到我的同事流下了愤怒和背叛的眼泪。 我了解到我的主管—一位高级会计师,已经实施了四年多的欺诈行为。


自2017年4月以来,我一直在这家非营利组织工作。我的正式职称是“初级会计师”,但在我完成会计和刑事司法的学习后,我实际上只是一名实习生。我的工作职责包括审核日记账和小企业现金收款,每月核对公司的信用卡。我直接向我认为是导师的高级会计师汇报。

 

2012年,该公司聘用了萨拉•夏普(Sarah Sharp,化名)。她通过一家职业介绍所从一个临时会计职位做起。然而,在之前的一份工作中,她从一位客户那里偷了14000美元,在另一份工作中,她用那家公司的信用卡挪用了资金。那么,公司为什么要雇佣她呢?


这才是故事的真正开始。

没有背景调查---当临时人事代理公司把夏普安置在这家非营利机构时,并不知道她的履历。该公司不要求临时员工接受背景调查,通常依靠招聘机构来筛选客户。然而,当人力资源部最终发布强制性的CORI检查时,我们在夏普的背景中发现了严重的危险信号。(本组织所在州麻萨诸塞州编纂了刑事犯罪记录资料- COR,是一份该州所有刑事法庭出庭的记录,包括逮捕、定罪、解雇和严重违法行为。)


该公司发现,夏普在2010年和2012年的其他业务上都收取了超过250美元的盗窃罪。人事机构从不对她进行背景调查,所以它不知道这些违规行为。该公司面临一个决定:让她离开,或给她第二次机会。作为一家建立在第二次机会基础上的非营利性公司,它决定让她成为高级会计师。


夏普在公司负有重大责任。 她管理工资单和四张公司信用卡,核对资产负债表和会计分录,执行人力资源任务,并且是所有工资单相关问题的首选人。 虽然夏普审查了其他员工的工作,但没有人审查她的工作。她签署了自己的声明并将其发布到会计数据库。她的儿子甚至还帮忙归档文件,没有人质疑她所做的一切。


尽管该公司的财务报表缺乏控制权,但它并未允许夏普接触装有小额现金和现金存款的保险柜。但她发现了其他创造性方法从公司偷窃的。

绕过信用卡系统---夏普单独对信用卡对账单的管理负责。没有人看到这些声明上写的是什么,也没有人看到他们得到了什么报酬。当应付账款主管要求查看报表时,夏普会很强势的阻止查看。该公司随后发现夏普利用公司信用卡去支付个人费用;比如收费电视节目账户、造雪机、Xbox、电有线电视费和Verizon电话账单;她甚至用该卡来支付她自己设立的一家私营公司的员工工资、还有去高尔夫度假酒店和汉普顿海滩的费用等等。她还用公司卡买了一本书来帮助她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夏普并不是为了避免危险信号而一次性购买大量产品,而是利用信用卡上的现金预付来支付她每月的购车费用。最后,我们在公司卡上发现了近4.5万美元的总费用。


当审计人员进行年终审计时,他们从来不看信用卡对账单。他们也从未将指控与公司签署并存档的收据进行比对。因此,夏普得以逃脱这些指控长达四年之久。


信用卡对账单上的所有费用都必须输入会计软件,这样公司就可以用手工支票支付这些账单。除非签署了纸质副本,否则该公司不会向系统收费。夏普绕过这一过程,将这些费用输入系统并分配到不同的账户。


只有夏普核对了信用卡账户,然后她的儿子才会马上把它们归档。没有其他人签署她的对账单。她会通过借记信用卡结算账户和现金来隐藏费用。它们会错误地出现在分类账上,而且账户永远不会平衡。但这并不重要,因为从来没有人检查过它们。


由于夏普总是在掩盖自己的记录,她从未申报过工资税。在她执掌公司的三年中,该公司仅欠税就超过2万美元。


Link:

https://www.fraud-magazine.com/article.aspx?id=429500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