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TSB成为首家向所有欺诈受害者提供“退款担保”的银行

2019-06-17

当骗子说服客户授权从他们的账户付款时,客户可以要求退款 

英国TSB银行成为首家为客户提供退款担保的英国银行。

这家商业银行表示,它将为其520万客户提供各种形式的交易欺诈保险,包括那些被骗授权支付给骗子的交易欺诈。

去年,消费者在这些被称为“高级推送支付欺诈”的骗局中总共损失了3.54亿英镑。贸易机构英国金融(UK Finance)的数据显示,其中只有8300万英镑被追回。TSB客户将能够为2019414日或之后发生的APP欺诈索赔。

此举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重新赢得消费者对TSB的信任。在去年长期存在技术问题后,TSB受到了一定冲击。100多万名用户的在线账户被封锁了好几天,最终导致前首席执行官保罗•帕斯特(Paul Pester)辞职。

在整个行业,如果银行客户是欺诈行为的无辜受害者,他们有权获得赔偿,但如果他们授权支付,情况未必如此。

成千上万的顾客在被劝说转账后损失了一大笔钱。诈骗者经常假装是银行的代表,声称客户账户上有欺诈行为,要求他们立即转移资金。

在TSB的担保下,客户需要联系银行举报欺诈行为。试图滥用担保的客户—例如,在自己的账户上进行欺诈或一再忽视安全建议—将不受保障。

TSB执行主席理查德•梅丁斯表示:“英国银行业的绝大多数欺诈索赔都来自无辜的欺诈受害者,他们是犯罪分子和有组织团伙的目标。

然而,这些客户往往必须争取退款,而不被视为犯罪的受害者。

我们想让我们的客户安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自豪地宣布TSB欺诈退款保证。

然而,其它商业街上的银行却让它们的客户得不到保护。

“所有银行现在都必须效仿TSB的做法,确保自己的客户不会为这起犯罪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