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700万英镑的诈骗教训-节日诈骗警示信号

2019-06-17

(机票,酒店)预订者被警告要小心那些自称是ABTA等专业机构会员的公司,不要直接付钱给任何人,即使他们得到的是折扣价。


最新的欺诈行为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度假者被欺诈,损失了700多万英镑。


超过5000受害者被网上不法分子诈骗,人均损失1380英镑。


现在,旅游协会ABTA、Action Fraud和Get Safe Online正联合起来,告诫公众节日诈骗的风险以及诈骗信号,迹象的识别。


这三家机构说,他们估计受害者的总数远远高于报道的数字,许多受害者碍于面子而不敢说出自己的经历。


在2018年诈骗案中,过半与机票销售有关。这些案件在全年不断出现,然而损失金额最大的一单是发生在2018年8月,超过42.5万英镑。


下一个最常见的诈骗与住宿相关,10月份案件创新高。


“受害者不仅要承受经济上的损失;而且被诈骗还会造成产生负面情绪。”ABTA的CEO解释道。


英国的度假者们被谷歌上搜索出来的假度假屋网站(克隆网站)骗取了数百万


“骗子们正使用越来越复杂的方法来确定一些需求高但供给有限旅游目的地,因为他们知道大众都喜欢订到优惠的住宿。”


“受害者经常在旅行前,甚至在到达度假地点后发现自己被骗。要通过寻求法律手段来维权是非常昂贵的和遭受精神痛苦的。”


Get Safe Online的托尼·尼特补充说:“尽管假日预订报告的案件在不断增加,这似乎令人担忧,但这不应该成为你停止在网上预订假日的理由。”


假冒网站梦想的假期变成了噩梦,让家庭遭受 2,600英镑的损失。


“相反,我们呼吁人们在预订机票或住宿前花些时间阅读我们的安全提示,熟悉这些提示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以确保自己不会中了网络不法分子的陷阱。”顾客的评价是无价的,但不要只迷信单一一条评价,要广泛地搜索。


“留意那些属于专业机构(如ABTA)成员的公司,不要用银行转账支付给私人,即使你得到的是折扣价。用信用卡支付可以给你更多保障。最后,相信你的直觉,如果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不要急于做出冲动的决定。”


Action Fraud的负责人Pauline Smith总结道:“我们知道诈骗分子用更多更复杂的手法来诈骗受害者,这就是为什么在安排旅行时做好充分调查很重要。如果你发现自己诈骗了,请联系Action Fraud。”


避免成为旅游欺诈受害者的小贴士


安全上网: 细心留意网址是否合法,网站域名是否做了细微改动 如从 .co.uk 变成了 .org.

如果你的机票价格大大低于平均水平, 你应该警惕。大幅降价通常是一个可疑迹象,表明出价背后可能存在诈骗。


做好调查: 不要只相信某个单一的用户评价,对公司要做全面的信用调查。如果一家公司在欺骗消费者,消费者很有可能会把他们的体验细节和对该公司的警告贴出来。


小心一些非官方的售票网站。骗子们都知道哪些活动受欢迎,哪些门票有限,所以他们会试图诈骗那些愿意支付高价的人。


检查logo: 查清楚一个公司是否为成员 ABTA. 等专业机构的成员。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您可以在线查证该公司的ABTA会员资格。


安全支付: 尽量用信用卡付款 , 切忌用个人银行账户付款。


像Airbnb 和 Holiday Lettings 这种热门住宿搜索网站,常常能找到价钱比较不错的住宿, 但要警惕一些虚假信息。骗子们已经发现, 他们利用这些网站的名气来诈骗赚快钱。


检查收据等文件: 要看清楚收据,发票上的信息和条款,警惕对那些完全不提供收据发票的公司。当通过度假网站预订时,在签约前要让律师对合同进行全面审查。


如果银行转账是你唯一可选的付款方式,就该敲响警钟了。如果你被要求直接向某个人账户存款,你应该特别小心。通过直接银行转账支付意味着,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的钱将很难追踪,而且无法退款。


用你的直觉: 如果东西感觉不太对, 很可能就是有问题。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如果有人给你提供免费的度假, 你应该警惕起来。 听起来太好的东西很难是真的,背后很可能有问题。


及时报案: 受害者应及时联系Action Fraud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