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亚马逊遭遇长达6个月的大规模信息诈骗

2019-06-04

 

2018年,亚马逊黑客攻击6个月里,大约100个有亚马逊成为受害者。图片联盟通过盖蒂图片社

 

乔纳森·布朗宁和彭博社2019年5月8日报道

 

http://fortune.com/2019/05/08/amazon-merchants-fraud/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遭遇了一起“大规模”诈骗一些身份不明的黑客曾在去年的6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亚马逊商家的账户中窃取资金。

 

英国一份法律文件显示,亚马逊认为自己是“严重”网络攻击的受害者,黑客侵入了约100个商家的账户,并将商家的贷款或销售所得的现金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亚马逊的律师在一份11月修订后的文件中称,黑客攻击发生在2018年5月至10月之间,现在可以公开了。

 

据文件显示,亚马逊说,它仍在调查被泄露的账户,并认为黑客设法将卖家中央平台上的账户信息细节改为他们自己巴克莱(Barclays Plc)和Prepay Technologies Ltd.的账户巴克莱(Barclays Plc)和Prepay Technologies Ltd.两家都是万事达(Mastercard Inc)旗下的公司 

 

 

这起案件暴露说明了一个问题,这个全球最大的网上零售平台(设计初衷是自动化,以最少的人力投入)可能被滥用,而亚马逊要找到作案者多么困难

 

亚马逊的律师要求一名伦敦法官批准对巴克莱(Barclays)和Prepay账户对账单的搜查。亚马逊表示,这两家公司“与不法行为无辜地混在一起”。

 

亚马逊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巴克莱和Prepay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亚马逊的律师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表示,亚马逊需要这些文件“调查欺诈行为,查明并追究作恶者,找到被挪用资金的下落,终止诈骗行为,并威慑今后的不法行为”。

 

文件没有说明涉嫌犯罪的人是如何将额外的银行详细信息添加到商账户的。

 

文件中提到亚马逊子公司包括亚马逊资本服务英国有限公司(Amazon Capital Services U.K. Ltd.),该公司向卖家提供贷款,期限最长1年。文件指出,第一起欺诈性资金转移发生在5月16日。

 

亚马逊周二表示,2018年间,亚马逊商家发放的贷款超过10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黑客窃取的金额共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