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沃尔玛特权文件风波:前供应商逆袭,陪审团裁定1.01亿美元巨额赔偿!

2024-04-18

21500AC7-0707-4a46-9E0F-A95C1F097F8D.png

4月10日(路透社) - 周二,一家前沃尔玛供应商赢得了阿肯色州联邦陪审团的1.01亿美元裁决,该陪审团发现沃尔玛违反了在COVID大流行的前18个月购买数百万盒丁腈手套的协议。

当沃尔玛取消购买7200万盒手套的交易时,伦敦奢侈品公司陷入瘫痪,它说服陪审员说,沃尔玛放弃协议不是因为伦敦奢侈品公司的问题,而是因为沃尔玛计划以巨额利润将手套转售给医疗设备供应商的计划失败。

根据伦敦奢侈品公司Holwell Shuster & Goldberg的律师说法,沃尔玛(WMT.N)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归咎于其自身的特权文件,因为这些文件在帮助他们证明其客户的案件方面发挥了作用。

“这些文件一次又一次地与沃尔玛的证人所说的话相矛盾,”伦敦奢侈品公司的律师布伦登·德梅(Brendon DeMay)在周三的采访中说道。“这构成了一个模式的一部分。”

在我解释霍尔韦尔·舒斯特(Holwell Shuster)是如何能够揭穿沃尔玛的特权之前,我应该指出,沃尔玛在反诉中获胜,即伦敦奢侈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服了沃尔玛的主要联络人违反了他对公司的职责,并承诺未来建立业务关系。

陪审团根据证据判定,伦敦奢侈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他们在沃尔玛的联络人密谋在佛罗里达州开设自己的丁腈手套工厂,因此判给沃尔玛35万美元的赔偿金。

沃尔玛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认为陪审团的违约裁决得到了审判中出现的证据的支持,并正在权衡其审判后的选择。

沃尔玛还重申,真实的故事是关于伦敦奢侈品公司与其后来被解雇的员工之间所谓的计划。在庭审中,沃尔玛声称,伦敦奢侈品公司通过一次时髦的迈阿密之旅和未来合作伙伴关系的承诺来吸引这名员工。

沃尔玛的声明称:“陪审团的调查结果证明了沃尔玛从第一天起就主张的观点是正确的:这起案件是关于伦敦奢侈品公司不道德行为的指控。我们期待我们的供应商能够达到最高的道德标准,我们期待在法庭上继续证明,像伦敦奢侈品公司这样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沃尔玛由Jones Day律师事务所代理,但该律所没有回应我的查询。

那么,Holwell Shuster 是如何获得沃尔玛文件的呢?

今年早些时候,当位于费耶特维尔的美国地区法官蒂莫西·布鲁克斯(Timothy Brooks)考虑简易判决动议时,沃尔玛告知霍尔韦尔·舒斯特(Holwell Shuster),其打算召集一名公司内部律师就沃尔玛与伦敦奢侈品公司(London Luxury)之间于2021年2月达成的初步协议作证。这份协议是一项关键的争议点:沃尔玛坚称签署该协议的员工本质上是擅自行动,未经授权就达成了协议。

沃尔玛表示,该律师将只提供有限的证词,以反驳伦敦奢侈品公司的主张,即她已经审查并批准了该协议。该公司表示,它只在协议签署前的有限时间内放弃了她的证词的特权。

霍尔韦尔·舒斯特对拟议的有限豁免提出了异议。在内部律师出庭作证的前一周,该律所要求布鲁克斯命令沃尔玛提供一系列特权文件,这是基于沃尔玛打算将该律师作为审判证人的计划。

沃尔玛提出了抗议,但在3月8日的一份意见中,布鲁克斯裁定,沃尔玛被要求交出所有被指定为特权的律师文件,但除了诉讼开始后的日期和与沃尔玛对伦敦奢侈品交易的内部调查有关的文件之外。

这还不是全部。法官还裁定,沃尔玛不能回收无意间制作的文件,其中涉及沃尔玛员工讨论另一位沃尔玛内部律师的法律建议。这位律师得出的结论是,二月份的协议是可执行的。当非法律员工重复并讨论他的建议时,布鲁克斯说,沃尔玛放弃了对他的评估的特权。

此外,布鲁克斯表示,沃尔玛已经隐含地放弃了对第三位内部律师文件的特权。这位律师曾就沃尔玛与医疗设备公司的潜在交易提供建议,该医疗设备公司计划购买伦敦奢侈品公司供应给沃尔玛的手套。法官命令沃尔玛将她所有的诉前文件(与内部调查有关的文件除外)交给霍尔韦尔·舒斯特。

布鲁克斯的命令来得太晚了,让Holwell的合伙人Priyanka Timblo在沃尔玛的证人名单上作证之前,没有来得及获取沃尔玛的特权文件。但在审判中,廷布洛表示,她能够利用特权材料来削弱律师的主张,即她没有审查2月份的协议,如果她审查了,她会发出警报。

“文件显示,她在证词中没有诚实地回答我们的问题,” Timblo说。

在另一个特权文件如何影响审判的例子中,德梅说他正在询问沃尔玛的一名证人,该证人否认公司取消与伦敦奢侈品的交易是因为其计划将手套转售给医疗设备公司失败了。德梅说,他能够拿出电子邮件来与证人对质,这些邮件表明医疗设备公司实际上已经放弃了这笔交易。

他后来在结案陈词中告诉陪审员,沃尔玛证人的证词是“谎言”,被公司自己的文件所反驳。(他引用的电子邮件交流是沃尔玛在审判期间制作的一批文件之一,因为霍尔韦尔·舒斯特(Holwell Shuster)继续向公司施压,要求交出布鲁克斯命令中包含的所有材料。

德梅在结案陈词中强调了几名沃尔玛证人的证词,包括被蒂姆布罗质疑的内部律师,以及沃尔玛被迫披露的特权材料之间的对比。他告诉陪审员,这些文件证明了当沃尔玛试图将其所谓的流氓员工作为替罪羊,并质疑伦敦奢侈品的产品质量时,该公司是在撒谎。

德梅表示,如果从霍尔韦尔·舒斯特为获取沃尔玛特权文件而进行的斗争中能得到一点教训,那就是律师应该继续努力找出隐藏在那层斗篷下的东西。“我们不断地向法官施加压力,”德梅说道,他指出,伦敦奢侈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现在正计划重振公司。“但直到你获得文件之前,你不知道其中有什么。你必须坚持下去。”


原文标题:

How Walmart’s privileged documents led to $101 mln jury verdict for ex-supplier

作者:

By Alison Frankel 


本文由ACFE China校对翻译,如需转载,请提前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