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北京ACFE China |7月 线下活动

2019-07-17

2019年7月12日,炎炎烈日下的北京,ACFE China 7月第一场月度沙龙活动在会员朋友们的期待中如期开讲。这次活动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来自ACFE台湾分会的副理事长马秀如教授和秘书长陈麗秀女士,成功开启了海峡两岸分会间的交流。


1.png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David R. Gallo先生。他有着20年GE美国总部的工作经历,曾先后担任公司法律顾问、合规和高级业务开发职务;现在为迪拜政府工作,并兼任BARBRI亚太区业务总监。他在公司全球化、开发业务平台、建立战略风险投资和执行重大商业交易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此次的分享集中在合规官在企业中的角色、在企业战略决策中的作用体现,以及企业在全球化的过程中要注意的法律法规这几个方面。其中,他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从合规负责人为何要过渡到GE子公司从事业务拓展工作,还有关于”manager(管理者)”和”leader(引领者)”的区别,引发了不少在场听众对自身职业长远发展的思考。


2.jpg


接下来就是台湾分会的马秀如副理事长和陈麗秀秘书长的精彩分享了。她们有提前做精心的准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ACFE台湾分会和其它专业团体的情况和主要活动,台湾投保中心统计的企业舞弊的现状和主要特征,企业公司治理的主要方式,并且通过一个新近发生的企业舞弊案例,展示了企业舞弊的动机、方式和当地政府的应对等。她们生动的讲述、丰富的内容,引发了现场与会者积极的参与,也反映出两岸同行确实需要多多交流,在合规/反舞弊领域,以多种方式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


3.png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也是深受会员朋友喜爱的赵云飞女士,现任巴西航空大中华及亚太地区首席合规官,并兼任ACFE北京分会理事和培训总监。她这次为我们带来的是“企业合规系列之礼品和招待问题”。这也是继上一次我们分会活动关于反海外贿赂法案(FCPA)话题的延展。这是企业不能避免的话题,企业一方面不能不送礼和招待,另一方面如果礼品和招待的性质被定义为贿赂,那又可能面临着各种处罚,严重的可能会罚款上千万美金,高管也难逃牢狱之灾。云飞老师围绕着送礼和招待的基本原则 (do and don’t),可能面临的法律法规的监管,公司在这方面如何监督和管理这几个方面,非常具有对大家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


4.png


与ACFE台湾分会客人的合影


5.png


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很高兴ACFE China提供的平台得到越来越多合规/反舞弊从业者的关注,也努力成就会员、同行间讯息交流的平台。请大家继续关注本月上海和深圳场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