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舞弊wiki >

内部舞弊与外部舞弊 (Internal and External Fraud)

2019-06-05

内部舞弊

也称为职业舞弊,可以定义为:“通过故意滥用或误用组织的资源或资产来利用一个人的职业进行个人致富。”简单地说,这种类型的舞弊情况常发生在员工、经理、行政人员对其雇主进行欺诈。

虽然犯罪者越来越多地采用新技术和新方法来隐瞒职业舞弊计划,但这种舞弊中使用的方法通常属于明确的、经过时间考验的类别。为确定和划定这些计划,ACFE制定了职业舞弊和职权滥用分类系统。


外部舞弊

针对公司的外部欺诈涉及面很广。不诚实的供应商可能会参与投标操纵计划,向公司收取未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费用,或要求员工行贿。

同样,不诚实的客户可能会提交不良支票或伪造的帐户信息以进行付款,或者可能会尝试退回被盗或已淘汰的产品以获得退款。

此外,组织还面临着未知第三方发生的安全漏洞和盗窃知识产权的威胁。外部第三方舞弊的其他例子包括黑客入侵,盗窃专有信息,税务欺诈,破产欺诈,保险欺诈,医疗保健欺诈和贷款欺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