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信用合作社经理承认诈骗4000万美元

2019-06-04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员工信用合作社的经理周一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承认了一项4,000万美元的挪用公款案。

 

现年62岁的爱德华·罗斯托哈尔(Edward Rostohar)于今年3月被捕,此前该计划已开始瓦解。据检察官称,他承认在过去20年里从银行偷钱。

 

罗斯托哈尔将于916日被判刑。由于损失巨大,预计检察官将寻求最高15年的监禁。在认罪协议中,他同意没收各种银行账户和个人财产,包括手表、珠宝、一辆特斯拉(Tesla)和一辆保时捷(Porsche),以及从保时捷没收的珍贵硬币和金条。

 

当局认为,罗斯托哈尔赌博输掉了诈骗案的大部分收益。他还被指控将一部分钱花在私人飞机上,并在内华达州里诺创业。

 

 

在发现欺诈行为后,联邦官员关闭了CBS员工的联邦信贷联盟,并将资产和债务转移给了大学信贷联盟。该信用合作社为约2,800名会员提供服务,他们的存款最高可获得25万美元的保险。

 

信用合作社须接受国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的检查。检察官说,在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雇员的联邦信贷联盟工作之前,罗斯托哈尔曾在美国国家金融服务管理局(NCUA)担任审计员,他知道审计员会寻找什么,以及如何避免被发现。

 

根据一份刑事起诉书,罗斯托哈尔将支票写给自己或与自己有关系的人员,并修改信用合作社的账簿,以掩盖盗窃行为。当罗斯托哈尔试图弥补损失时,这个计划越积越多。

 

36日,当助理经理奇瑞•西卡(Chery Sicka)偶然发现一张开给罗斯托哈尔(Rostohar)3.5万美元支票时,这一计划开始土崩瓦解。西卡随后发现了另外几张给罗斯托哈尔的支票,总额为377.5万美元,所有这些支票都是由另一名信用合作社雇员共同签署的。雇员说她从未在支票上签名。罗斯托哈尔在312日被告知这一消息,并被停职。他被护送出了大楼。

当天晚些时候,罗斯托哈尔的妻子拨打了911,说她的丈夫从工作中偷了钱,可能试图逃离该国。罗斯托哈尔被捕,承认伪造了银行雇员的签名,并盗窃了4000万美元。

 

文章译自:https://variety.com/2019/biz/news/cbs-credit-union-manager-guilty-fraud-120322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