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ACFE 2023年《打击第三方舞弊:行业报告》中文版发布

2023-07-21

1.png


与作为客户和供应商的其他组织开展业务会引发独特的角度来考虑舞弊。从综合商业身份到网络犯罪再到劳务盗窃方面,与其他企业进行交易的风险可能很大。因此,审查并引入新的业务客户和供应商的有效方案是全面舞弊风险管理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


为了帮助组织了解这些风险,并为审查和引入其他企业而对自己的流程进行对标,ACFE和汤森路透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了与企业间交易和联系所进行的相关的风险和控制措施。在2023年2月和3月期间,我们向选定的角色和行业的ACFE成员发送了一份调查,以了解他们组织的“了解供应商”(KYV)和“了解业务(KYB)”流程。我们收到了466份回复,其中183份可用于我们的研究。本报告中的研究结果是基于这183份答复得出的。


我们谨代表ACFE和汤森路透感谢所有调查参与者为本研究做出的贡献。我们希望本报告中提供的信息有助于世界各地的组织和反舞弊专业人员建立和加强第三方舞弊风险识别方案,以防范与其他企业的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所带来的舞弊风险。


2.png


第三方筛查的有效性

我们询问了受访者,组织通常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接纳新的业务客户和供应商。图3显示,供应商的流程通常更长,超过一半(53%)的组织需要超过1周的时间才能引入新供应商,40%的组织需要同样长的时间才能接纳新客户。


3.png


开展新业务的时机

我们询问了受访者,组织通常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接纳新的业务客户和供应商。图3显示,供应商的流程通常更长,超过一半(53%)的组织需要超过1周的时间才能引入新供应商,40%的组织需要同样长的时间才能接纳新客户。


4.png


开展新业务的最大风险

作为客户和供应商与其他企业进行交易涉及到特定和显著的风险,组织必须意识到并防范这些风险。筛选和引入程序通常用于评估和管理这些风险。


舞弊相关风险

我们要求受访者对与其业务客户和供应商有关的几种特定舞弊相关风险进行排序。图4提供了这些回复的热图摘要,而图5和图6反映了在每个数字类别中对每个风险进行排名的受访者比例(即,客户风险为1-8,供应商风险为1-6)。如图所示,客户和供应商面临的两个最大风险是合成身份/业务欺诈以及潜在的罚款或监管行动。优先对这些风险进行关注加强了围绕企业所有权和监管处罚进行强有力的尽职调查的必要性。


相比之下,在评估和开办新业务时,与劳务和知识产权盗窃、财产损失或其他潜在业务相关的风险在组织的风险优先级中排名要低得多。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2023 打击第三方舞弊:行业报告》中文完整版已发布至acfechina网站“行业报告”板块,ACFE China会员可自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