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活动回顾 | 北京场】企业数字化风控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2021-05-26

活动回顾gw.png

        

       5月21日,ACFE China 联合美亚柏科举办的 “企业数字化风控中的创新科技与实施手段” 沙龙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主要体现的是在企业化数字转型的过程中,企业采用创新技术就信息系统和办公软件中存在的大量电子数据进行风险控制的手段。沙龙邀请美亚柏科、甫瀚咨询、中伦律师事务所等企业的合规、风控的负责人对数字化转型下的合规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同时以电商、医药、金融、知产等强监管的热点领域为目标领域,探索合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场景应用,并围绕合规取证、可信存证、便捷用证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合规闭环管理体系。

《中外企业合规管理比较及实践思考》

贾申

中伦律师事务所顾问


gwjs.jpg


      活动开始,中伦律师事务所顾问贾申先生就《中外企业合规管理比较及实践思考》进行了分享,贾申先生首先介绍了以美国为例的外企合规管理和国内企业合规管理模式的对比与探讨,并引申出来了合规管理的四大要求:解读要准、体系要融、嵌入要实、导出要简,同时也介绍了合规管理措施的落地实施要以合同审查为抓手,嵌入现有内容流程及IT系统。


《透过内部审计看互联网企业舞弊线索》

侯洋

甫瀚项目总监


gwhy.jpg

       随后,甫瀚项目总监侯洋女士为我们带来了如何《透过内部审计看互联网企业舞弊线索》的精彩演讲。侯洋女士通过大量的实例分享与案例分析,详细的介绍了市场费用审计思路与差旅费&招待费的审阅及常见问题,让众多参会者获益良多。


《可信存证赋能合规风控》

仇寿霞

美亚柏科存证云总监


gwcsx.jpg

       

      接着,由美亚柏科存证云总监仇寿霞女士讲述了《可信存证赋能合规风控》的主题演讲。仇总向我们展示了美亚柏科的专业电子数据可信存证方案,详实的介绍了电子数据需要第三方存证诸多必要之处,并对大数据的智慧审计及风险核查解决建立感知预警,通过一系列数字化风控创新科技助力企业合规数字化转型,让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    


gwcg.jpg

       活动最后,诸位嘉宾与一众参会者一同参观了美亚柏科北京未来中心展厅,并对第三方存证互相交流了看法与观点。


       企业合规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提升企业数字化风控水平也成为了首要工作,我们诚邀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加入,共同研讨企业数字化风控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