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ACFE China 11月专题分享会-上海专场活动回顾

2020-11-10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0-11-09-0.png


image.png

image.png

Sunny Yip(右一), FTI (美国富士高咨询公司)

王斌(左一),瑞士医科达,全球合规部–中国区合规官


image.png

Let’s talk about 3rd Party Risk


image.png

1. 主讲嘉宾介绍

2. 什么是第三方风险?

3. 第三方风险的识别与发现

4. 如何减少第三方风险


image.png

本次参会与以往不同,由两位嘉宾(Sunny 和 王斌)针对第三方风险所涉及的问题,共同主持本次会议;作为背景介绍,Sunny 首先针对有关什么是第三方风险,以及分类做了详细的介绍。


image.png

在第二个环节中,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分两组分别进行讨论,让每个参会人员一起参与并分享各自所在行业中遇见的主要风险。在提及“尽职调查”的作用时,来自Grant Thornton 的Allen 提到“尽管有些企业非常重视尽职调查,但是尽职调查很多情况是前期完成的工作,尽调之后,被调查企业到底怎么运作,还需要进一步进行实质性查证。很多财务造假,虚报收入等问题都是后期发生的…”。


在谈及如何识别第三方风险时,王斌与Sunny 给大家分享了具体的表现形式(Red Alter -- 红色警报)。分别从四个角度:“行为(behavior),声誉(Reputation),归属权与运作(Ownership & Operation),财务(financial)”进行分析。


在实际操作中,到底有哪些实用的工具可以用来发现第三方风险?Sunny 列举了6 项内容,包括:公共域的搜索,现场访问与访谈,来源查询,合规事务审阅,费用与文件审阅以及第三方审计。


在第四个环节(如何减少第三方风险),尽管“监管”是最常用地方法,而建立合规文化(例如:speak-out culture)以及“领导者的示范作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王斌强调作为企业不要只是自己单打独斗,而是要联合上游,下游企业协同进行,才能确保合规工作的顺利进行。


这次参会中,有一位来自联合国发展项目部审计与调查专员Alain Danloy  , 跟大家分享了他在联合国机构中是如何进行“供应商舞弊调查”的调查项目,运作的流程以及事后的处理方法,同时强调对分包商的多次审计的重要性。同时,王斌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个实际案例。如何通过现场查访发现问题。以及作为合规专员,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image.png

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此次线下沙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