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纽约对冲基金创始人被指控欺诈,与内曼·马库斯百货破产有关

2020-09-08

图片1.png

转载路透社9月4日报道


美国司法部周四称,纽约一家对冲基金的创始人因向竞争对手施压,要求其不要竞购与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注-1),破产有关的资产,从而能以更低的价格收购这些资产,周四受到刑事指控。


丹尼尔•卡门斯基(Daniel Kamensky)的大理石岭资本有限公司(Marble Ridge Capital LP)专门从事“不良”投资,目前正在清算其资产。他被控证券欺诈、电信欺诈、敲诈勒索和妨碍司法公正。


卡门斯基的律师对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检察官称,卡门斯基的案件始于7月31日,当时他得知一家投资银行对Neiman破产相关证券的报价为每股约0.30美元,高于他希望支付的0.20美元。


现年47岁的卡门斯基,来自纽约罗斯林,据称他曾威胁称,如果摩根大通不让步,他将利用自己作为该零售商无担保债权人官方委员会联席主席的身份,阻止更高的出价,并停止与该行的业务往来。


检察官表示,在该行撤回竞标后,卡缅斯基试图掩盖自己的踪迹,他在电话录音中要求该行的一名员工告诉委员会和执法部门,他只有在情况严重的情况下才建议该银行竞标。


报道援引卡缅斯基的原话说:“你明白吗?我可能会进监狱。”


这名员工回答说:“说实话,我不想和这件事有任何关系。”


卡门斯基说:"我的立场是…这是一个巨大的误解。"


“他们会说我滥用了受托人的职权,我很可能是这样做的,对吧?”


检察官说,在随后宣誓后的自愿采访中,卡门斯基表示,他与那名雇员的电话是一个“严重错误”,也是“判决失误中的严重错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了相关民事指控。


截至去年12月31日,Marble Ridge的资产为12亿美元。


Kamensky在对冲基金公司Paulson & Co.担任破产律师后,于2015年创建了这家公司。


原文标题:《New York hedge fund founder charged with fraud tied to Neiman Marcus bankruptcy》

https://www.amny.com/business/new-york-hedge-fund-founder-charged-with-fraud-tied-to-neiman-marcus-bankruptcy/

 

注(1):

拥有113年历史的 Neiman Marcus 由 Marcus 家族于1907年创办第一家门店开设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这里也是公司总部所在地。除 Neiman Marcus 百货以外,集团还经营 Bergdorf Goodman 奢侈品百货和 Last Call 连锁折扣店,以及被拆分独立运营的高端电商平台 MyTheresa 。(摘自2020年9月7日,搜狐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