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美国官方声称: 2019年美国医疗欺诈案累计涉案达26亿美元

2020-01-15

图片1.png

(日前公布的美国联邦数据显示,美国司法部在2019年从涉及医疗欺诈和虚假索赔的诉讼中追回逾26亿美元。)


    最近几年,美国卫生部从医疗欺诈案件中获得的赔偿从2018年的约25亿美元和2017年的21亿美元略有增加。美国司法部表示,截至9月30日,医疗保健公司因涉嫌欺诈而做出的终审和判决连续第10年超过20亿美元。


    助理总检察长亨特(Jody Hunt)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一年获得的大量结案和判决表明,本届政府高度重视遏制针对政府的欺诈行为,确保公民的税款得到合理使用。”


    这些案件涉及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商、保险公司、医院、药房、临终关怀机构、实验室和医生。虽然26亿美元的赔偿反映了联邦政府的损失,但司法部表示,它为州医疗补助计划又收回了数百万美元。

医疗欺诈追偿


   下图是2010年至2019年美国司法部从告密者和非告密者的虚假索赔案中获得的结案和判决金额。


图片2.png

备注:百万美元 (资料来源:美国司法部)


    在505起涉及医疗保健公司的案件中,大部分都是举报人提起的。2019年,他们在法律裁决中的份额从前年的3.06亿美元降至2.44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表示,今年以来,两起最大的索赔来自药物制造商。Insys Therapeutics支付了1.95亿美元,以解决其向临床医生支付回扣以开一种叫做Subsys的上瘾止痛药的指控。


    Reckitt Benckiser向联邦政府支付了5亿美元,以解决民事指控,称其推广了成瘾治疗药物和阿片类Suboxone用于不安全用途。该公司共支付14亿美元解决民事和刑事指控。


    与此同时,七家制药公司支付了6亿2400万美元的赔偿金,以解决他们非法使用医保病人的医疗用品,并通过管道作为基础。司法部表示,这种做法有利于药品价格上涨。其他案件涉及医疗保健公司歪曲其产品或向转诊医生支付回扣的案件。


    美国司法部表示,在所有《虚假索赔法》案件中,除了与医疗保健有关的案件外,它收回了31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29亿美元。自1986年国会通过提高举报者举报欺诈的动机来加强《民事虚假索赔法》(civil False Claims Act)以来,追回金额已达620亿美元。



相关链接:

https://www.modernhealthcare.com/legal/feds-amassed-26-billion-2019-healthcare-fraud-cases

原文标题:Feds amassed $2.6 billion from 2019 healthcare fraud 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