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ACFE China 12月专题分享会-北京专场活动回顾

2019-12-23

导 读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大数据带来的变革不言而喻。从思维变革到管理变革再到商业变革,大数据带来量到质的改变;以数据为关键要素驱动企业转型升级,不仅成为宏观层面的行业共识,也正在微观层面为企业带来实际收益。在合规、反舞弊领域,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不仅为风控和反舞弊专业人士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和支撑,还有效提升了企业“查错防弊”的质量和效率。今天,让我们跟随各演讲嘉宾的专业视角,共同聚焦“大数据在反舞弊领域的应用和数据安全保护”这一热点话题。


    2019年12月20日下午,ACFE China北京线下沙龙活动在毕马威大楼如期举行,同时这也是ACFE China2019年度最后一场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数据在反舞弊领域的应用和数据安全保护”


1.png

    本次活动由ACFE China和毕马威中国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来自ACFE China的会员朋友、毕马威中国的内部员工以及业内从事合规、反舞弊的专业人士共计90余人前来学习、分享和交流。


2.png

    为活跃现场气氛,在活动正式开始前,ACFE China 组织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你来比划我来猜”的互动小游戏;为增强游戏的趣味性,活动现场首次使用“点名神器”,随机抽取参会人员参与互动。大家热情高涨,全情投入,无论是台上游戏者还是台下观看者都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

10(1).png

ACFE 北京分会会长胡玉华女士

11(1).png

毕马威中国风险咨询、法证会计总监朱锴先生



    首先, ACFE 北京分会会长胡玉华女士以及毕马威中国风险咨询、法证会计总监朱锴先生分别向本次活动致辞。


    接着,就到了本场活动最主要的环节-嘉宾演讲!本次活动共邀请到四位嘉宾进行演讲。


活动嘉宾


3.png

   北京中安国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

        张胜生先生



    第一位演讲的嘉宾是来自北京中安国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胜生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基于量化考核指标的数据安全建设“思路》。张先生的演讲分为“数据安全现状分析”和“数据安全治理与监控”两个部分,分别做出详细解释。他表示,现状分析主要包括:业务形态策略分析、业务系统流程分析、数据流风险点分析、数据分类分级分权、数据异常规则分析;治理与监控主要包括:责任矩阵梳理确认、数据法律责任签署、数据预警指标体系、分级分权量化考核、安全水平螺旋上升。信息量之大,让全场观众受益匪浅。



4.png

   海尔智家审计总监

        刘玉强先生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海尔智家审计总监刘玉强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ABCD时代的合规风险管理-关于Compliance-As-a-service的一点思考》


12.png

    刘先生分别讲解了“A、B、C、D”所代表的意义和CaaS服务框架设想,又结合实际案例论证合规风险管理的必要性。


5.png

    

    刘玉强先生演讲过后,活动进入茶歇环节,大家进行短暂休息。活动举办方为参会人员准备了精美的茶歇!


6.png

    休息间隙,大家纷纷交流,互相进行了解!



     

7.png

毕马威中国 管理咨询信息安全业务 总监

        郝长伟先生



    茶歇过后,第三位演讲嘉宾是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信息安全业务总监郝长伟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郝先生结合自身业务和自己多年来从事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及信息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详细讲解了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重要性。


8.png

    天眼查 总经理助理

        刘文江先生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来自天眼查的总经理助理刘文江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天眼查 - 基于互联网公开大数据的商业安全工具》。刘先生从天眼查企业简介和业务介绍说起,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来接触的经典的利用大数据进行反舞弊的案例和技巧;同时也深入探讨了大数据的作用和价值。


    刘文江先生演讲过后,本次活动嘉宾演讲环节全部结束。


9.png

     整个活动过程,嘉宾与观众互动良好,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精彩十足。


10.png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大合影,拍照留念这一美好相聚时刻,并为此次线下沙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祝愿大家圣诞节、元旦,“双节”快乐!期待在2020年有更美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