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汇丰银行因巨额税务欺诈而罚款3.36亿美元偿还比利时

2019-09-03

检察官声称,汇丰设立了非法计划,帮助投资者通过避税港和洗钱渠道筹集资金。

 

2019年8月7日,来自 www.aljazeera.com 报道

222.jpg

 

检察官周二表示,汇丰瑞士私人银行部门已同意支付近3.36亿美元,以解决比利时的税务欺诈案,这是欧盟对阿尔卑斯州银行业的最新打击。检察官说,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因严重和有组织的税务欺诈、伪造和伪造记录、洗钱和非法使用金融中介机构而在2014年被检察官起诉”。

 

他们声称,“没有其他目的,除了隐藏资金,”。汇丰通过在巴拿马和加勒比地区为富有的比利时客户创建离岸公司和其他避税港来帮助和鼓励规避欧盟储蓄税.

汇丰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而然对汇丰来说, 这一周坏消息不断。周一汇丰宣布裁员4000人,并与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林特(John Flint)分道扬镳。

改革

检察官说,在比利时的指控发生后,该行现在已经承诺对其打击金融犯罪风险的做法进行重大改革。

近年来,在一系列媒体曝光后,欧洲各国政府加大了对银行和避税天堂的压力——包括巴拿马报纸的披露、曝光的避税和逃税计划,帮助富人避免在该集团缴税。

比利时检察官指出,根据和解协议,汇丰银行同意向比利时政府支付3.3亿美元,以赔偿自2013年以来该银行涉嫌非法活动造成的税收损失。和解协议仍需要比利时法官的支持。检察官估计,转移到这些金融工具的资金可能达数十亿美元。

检察官说,一千多名比利时纳税人可能使用了汇丰的非法计划,这些计划主要服务于安特卫普钻石业务的活跃客户。除了税务欺诈,检察官的声明说,部分非法转移可能涉及洗钱。

在达成和解之前,法国一家法院2月份下令另一家瑞士银行瑞士联合银行(UBS)支付50亿美元的罚款,惩罚其非法招揽客户和洗钱逃税所得。瑞士联合银行(UBS)因类似案件在比利时接受调查,否认了这一指控。

瑞士银行自2004年以来一直面临这样的法律挑战,当时伯尔尼同意对其贷款机构的欧盟客户的储蓄收入征收欧盟税。

 

 

文章摘自:

 

https://www.aljazeera.com/ajimpact/hsbc-fined-336m-repay-belgium-huge-tax-fraud-190806145436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