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分析 >

“我们不是针对任何人,我们关注的是用户” --- 苹果公司总裁(蒂姆·库克)

2019-06-20

CBS晚间新闻主播兼总编辑诺拉•奥唐纳(Norah O'Donnell63日在加州圣何塞(San Jose)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全球开发者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后,接受了独家采访。采访涉及了多个方面,包括隐私与网络安全、中美贸易战对苹果的影响、禁止华为,垄断、假新闻等问题。


1.png

(照片摘自CBS新闻网站)

 

隐私与网络安全:

 

库克认为隐私与安全是本世纪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苹果公司正在为用户建立更多的保护措施,包括为其他应用程序提供安全的“与苹果登录”(Sign in with Apple)功能。库克认为我们不是针对任何人,我们关注的是用户,用户想要能够在没有监视的情况下使用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正在推进隐私保护,并且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要求。库克同时表示用户越来越“意识到”隐私和安全的重要性。

 

对于隐私的问题,库克进一步解释说:你可以想象每个人都开始认为没有隐私的环境,这对我们国家不好,如果没有隐私,你的言论自由就会直线下降。因为现在你会想每个人都会知道你所做的每一件事。这不利于我们的国家,也不利于民主,” 。

 

库克认为作为数据的使用者有权利去停止、改变或者删除它。但是目前有太多的公司拥有你的数据,甚至有一些公司都没有听说过。库克声称我们不是在等待政府采取行动,我们正在推进,我希望每个人都有不想在互联网上被监视的意识,希望他们使用 Sign in with Apple

 

中美贸易战对苹果的影响:

 

采访中库克被问到中美贸易战对苹果公司的打击是否很大时,库克说:目前,中国一点也没有针对苹果。实话说,我不认为会发生这种事”。当被问及如果仅对 iPhone XS 征收 25% 的关税,就会给已经非常昂贵的设备增加 160 美元,是否会影响销售时。库克说 “当然是会的。我希望这不会发生,我不认为会发生这种事情。我知道人们觉得 iPhone 是中国制造的,是在中国组装的。事实是, iPhone 是在很多地方制造的。因此,对 iPhone 征收关税会对所有这些制造 iPhone 的国家造成伤害,但最受伤害的是美国”。

 

封禁华为

 

在采访中,诺拉•奥唐纳就近期有关特朗普政府正在封禁华为的事问库克是否担心中国最终会因此而报复苹果。库克说:“我觉得我们在中国开办公司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相信,尊重是双方的。我不认为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不是说我保证未来一定不会发生这种事,只是我不期望会发生这种事 

 

垄断问题

 

美国政府正在调查大型科技公司有关是否已构成行业垄断的议题,很多人认为从本质上讲,像 Facebook、谷歌和苹果公司这些大型公司已经是超大型公司了。

 

对此,库克说:我们不是垄断者”,并解释说“我认为就规模而言,审查是公平的,而且我认为我们应该接受审查。但如果你看看任何关于苹果是否垄断的衡量标准,我不认为任何理性的人会得出苹果是垄断的结论。我们的份额要小得多,在任何市场中我们都不是支配地位”。

 

有报道称Elizabeth Warren 在竞选美国总统是曾说过,苹果应该分拆 App Store 和其他一些业务。但是库克并不同意这个说法。并辩解说“我认为这是争议的一部分,但这个论点就是引导你认为,沃尔玛(作为一个零售商)不应该储备替代产品或是自有品牌。几十年来的法律都是这么规定的

 

但是,库克强调审查是好事,并对目前苹果公司所处的位置很有信心。正像库克所说的“我们和用户是一边的。在隐私上,我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在阻止假新闻上,我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我们一直也是这么做的。我们不是虚假新闻的扩音器,不是让群体互相对立的扩音器,也不是色情或诸如此类的东西的扩音器。这不是我们要做的,我们从来没有做过。  

 

 

 

本文内容摘自下面网站: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855717.htm

https://www.cbsnews.com/news/tim-cook-interview-apple-ceo-privacy-protections-exclusive-today-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