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量子计算:在新领域打击舞弊

2022-09-30

本文由ACFE China翻译,如需转载,请提前告知。


技术往往如闪电般的快速发展,量子计算的出现可能也不例外。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探索这一新领域;它对反舞弊领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量子计算将能以远远高于我们现在所依赖的计算机的平均速度处理操作。专家们说,曾经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计算很快将只需要几分钟。金融服务业和其他行业已经开始涉足这项新技术,以找到更好的防止舞弊的方法。但舞弊者也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并将以同样快的速度采取行动。

 

补充信息:量子计算是一种计算类型,其操作可以利用量子力学的现象,如叠加、干涉和纠缠。执行量子计算的设备称为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是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的特点主要有运行速度较快、处置信息能力较强、应用范围较广等。与一般计算机比较起来,信息处理量愈多,对于量子计算机实施运算也就愈加有利,也就更能确保运算具备精准性。当地时间2022年6月9日,英国国防部宣布,获得政府首台量子计算机。


尽管量子计算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它在舞弊检测方面仍有很大的前景,我们在本期舞弊杂志《量子就绪》中探讨了它的潜力,该杂志由Stefano Siggia和Mason Wilder,CFE撰写。


当然,技术进步促成了我们这一领域最近的许多成功。ACFE 2022年职业舞弊:致各国报告显示,CFE现在发现舞弊的速度比2012年快了33%;过去10年中,舞弊损失中位数下降了16%(见ACFE.com/RTTN)。ACFE董事会成员将这些收益中的许多归功于新技术的效率(见2022年9月/10月号的董事会访谈。)。试想如果我们能够利用量子计算的力量,那舞弊检测和预防的潜力将不可限量。


我们的行业已经在迅速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根据ACFE/SAS 2022年反舞弊技术基准报告,在未来两年内,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反舞弊项目中的使用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将有助于更快地揭露舞弊。


量子计算将提高这一过程的效率和速度。就拿最先进的舞弊检测系统来说吧,对于那些努力平衡舞弊预防和客户满意度的企业来说,这些系统仍然会产生太多的误报。量子计算在完全消除这些代价高昂的错误方面显示出巨大的前景。


目前,这项新技术的成本仍然让许多组织望而却步,幸运的是,舞弊者也是如此。但随着技术变得更加主流和便宜,进入壁垒可能会下降。


我们必须为这一变化做好准备,经验丰富的CFE的投入将至关重要。事实上,正如欧盟反舞弊机构OLAF代理副总干事埃内斯托·比安奇(Ernesto Bianchi)在本期封面故事中指出的那样,跟上技术是一场持续的战斗。


国际数据集团预测,未来三年,25%的财富500强公司将使用量子计算机。所以,它比你想象的更接近,而且很快就会影响到小企业。就像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一样,在你意识到它之前,它会在这里。作为CFE,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另一个挑战,持续领先于舞弊者。


Bruce Dorris,J.D.,CFE,注册会计师,ACF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联系他President@ACFE.com.


原文链接:

https://www.fraud-magazine.com/article.aspx?id=4295019608


原文标题:

Quantum computing: Fighting fraud on the new frontier


作者:

By Bruce Dorris, J.D., CFE, CPA